Thursday, July 9, 2009

母语教数理

改革? 废除? 恢复?
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,
这些你们都懂吗?
*
,
老师,
我懂, 改革是不是让我们的书包变得更轻呢?
老师,
我懂, 废除是不是让我们的功课变得更少呢?
老师,
我懂, 恢复是不是让我们的童年变的更好呢?
*
借问大人们,
这些你们又懂得说少呢?
*
童言童语:按照原来的计划,国语语法很顺利的教到了 "KATA GANDA", ,所以准备了一份练习作为测试,题目共有 10 题。因为学生之前已接触过了,所以我希望他们能认真做,避免不必要的错误。 我说:" 你们最 "起码" 要对5 题哦! 突然其中一位学生问我说: "老师,"骑马?" 哪里有 "马"? 有人骑马吗? 同时他还翻了翻练习纸想找出 "骑马"的图片, 旁座的同学连忙向他解释说" 不是啦,老师是说最少要对5 题啦". 而我已笑得快飙泪了.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