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, 2009

她的自信


今天早上, 一位三年级学生拿了这么一张纸给我,
我并没问她为什么这么做, 只是告诉她说"非常好"
然后再加上“好孩子”三个字。
这也让我想起大概四个月前到班上来上课的她, 和现在的她.
一切都在进步中, 尤其是自信.
*
记得上学期考试成绩公布后, 她很有自信的对我说
"老师, 我全部科目都没有太大问题了,只剩国语"
没想到闻“数学”色变的她,竟然完全忘了之前对数学的恐惧。
做起数学总是躲在墙角的她,现已会到书局买数学参考书来做。
*
童言童语:数学老师发现她每次回答问题时总是会低下头,
走近一看,才知道她从家里带来了计算机放在抽屉里偷偷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